[APH|黑三角]利益往来 49

[全部目录.]


“我真没想到,这黑糊糊的饮料喝起来竟然是甜的味道。”装着冰块的可乐在透明杯子里向上冒着气泡,王耀坐在副驾驶座上,挑着眉头看着阿尔弗雷德随手递给他的“餐前点心”,他轻轻晃了晃杯子,“明明和中药一个颜色。”

 

“你喜欢什么味道的?我这里还有荔枝、香草、草莓……”阿尔弗雷德抱着装满快餐的大袋子,从里面掏出了个汉堡献宝似得递上去,“别老是清汤寡水的喝那没味道的茶,试试Hero的最爱~”

 

王耀没什么表情,单手接过也没说不吃,只是拿在手上看了看,“你就是吃这玩意儿结果变成了个胖子吧。”

 

“……!”阿尔弗雷德抽了抽嘴角,关上车门,脱了外套露出穿着短袖的胳膊,做了个大力水手的标牌动作,“尊敬的王先生,摸一摸好吗,Hero身上都是肌肉。”

 

王耀瞥了他一眼,把汉堡扔回他怀里,“开车。”

 

心爱之物被心爱之人毫无留恋的抛弃,阿尔还是没放弃继续推荐,说服别人这一项是他的专长。

 

“吃一口怎么样?Hero推荐的一定不会错啦,你应该多接受点新鲜事物。”年轻的超级大国放轻的声音,用上对眼前此人百试百灵的撒娇口吻,“不然你吃中间的肉吧,我吃上面的面包,这家制作的汉堡一直是我的心头好呢……”

 

被一块汉堡肉差点顶到鼻子,王耀无奈的叹了口气,就着阿尔拿着汉堡的手,轻轻的咬了一口,在对方期待的目光下点点头,“还不错,琼斯先生,麻烦开车,太阳太大了。”

 

“就该多晒晒太阳,你看起来太没营养了~”话是这么说,但阿尔弗雷德还是将敞篷车的车顶给合上,阻挡住了头顶耀目的光线。

他将那块被咬了一口的汉堡,非常顺手的塞进自己嘴里,单手放在方向盘上,含糊不清的说着,“既然你家市场都开放了,那也要在你家开满这样的快餐店。”

 

“然后都和你一样吃成个胖子?”

 

“Hero的体重都是肌肉!不是胖!”

 

“哦。”

 

“发现了吧,跟了我之后,还有更多甜头等着你呢。”

态度之嚣张,话语之欠打,可口出狂言的家伙却是一副淡定不行的模样。没有在会议期间的超级大国穿的就像是一个普通大学生,连他那骚包的金边眼镜都换成了最平常的款式,要不是还开着拉风扎眼的红色跑车,任谁都会觉得他是个阳光向上的好孩子,“我们的关系只会越来越好,对吗,我亲爱的~”

 

过分的热情简直抵抗不住,王耀戴着墨镜,脑袋上扣着对方从哪里给他找的棒球帽,手上还替他拿着两大杯可乐,“专心开车,琼斯先生,话别那么多。”

 

“你真冷淡。”

 

“……”

 

“但没关系,Hero就是喜欢你这样子。”

 

“…………”王耀无语的半晌,抬头看向他,“又是看了哪部电视剧吗?我觉得那些剧情不适合你。”

 

闻言阿尔弗雷德笑出声,“你说谁家的电视剧,要能是我家的,我现在已经把理想实现一半了。”

 

“什么理想?”

 

阿尔弗雷德没答话,如果把‘睡你’两个字说出来,他相信他就得跑着回家了。

 

目前中|国的合作态度很令他满意,毕竟只要能让苏|维|埃憋屈的事情他都很高兴,更别提王耀甚至答应了他的邀请,居然愿意陪他出来逛逛,而不是只一头埋进房间里,除了外面公事上的问题外连影子都找不到一个。

 

他现在就想给王耀炫耀他所有的一切,并力图想给他证明,他目前所做的都是再正确不过的选择。他将车窗稍稍移下了些,“看到了吗,Wang,这就是我的国家。”

 

沿路的繁荣和西式典型建筑风一样晃过,让人眼花缭乱,在国内还是统一中山装的时候,这里的学生和姑娘们打扮的花枝招展,阳光下的城市充满生机。几个学生坐在大树下野餐看书,或是一家人在遛着狗,他们在国家的庇护下对饥饿与战争全然不知,天知道呢,在战场上有多少就是他们这样年纪的孩子。

哦不,战争国家中已经没有孩子的概念了。

谁能想到,这么普通的一幕,其实在这世界上只有一小撮的人可以享受到的,而更多的人都在手忙脚乱的挣扎。

 

“你家以后也会变成这样的,只要你愿意跟着我。”

 

“我明白你的意思,既然决定合作了,我就不会反悔了。”王耀淡淡的接话道,“你不用担心我会出尔反尔。”

 

“这就对了,看看那只蠢熊能带给你什么?”阿尔弗雷德挑起嘴角,语气里尽是得意,“计划经济,计划经济,把自己提前计划进了坟墓,你不要学他。”

 

这好像是长辈劝诫小辈的口气让王耀愣了一下,有点好笑的看他一眼,“你这什么语气,刚断奶就学会叫嚣了吗。”

 

阿尔眼睛一亮,立刻恢复到撒娇语气,“Hero还没断奶呢,你喂我呀~”

 

车厢里穿出一声巨响,在街道上飞驰的车突然一歪,又即时被抢救回来。

 

“我都不知道你原来也这么啰嗦,更何况你还没赢。”王耀盯着窗外的风景,阿尔则委屈的揉着脑袋,“不要得意的太早。”

 

“你说的对……但Hero已经给证明给世界看了。”平光镜下的蓝色眼睛在谈到那位他最大障碍时,露出丝傲慢的冷意,“苏|联理想固然值得称赞,可画在纸上的烧饼与真的吃进嘴里的,是个人都会做出选择。”

 

“你看到东德人为了穿过柏林墙千方百计做的那些事了吗,那只蠢熊的上司居然说柏林墙的建立是他们的胜利,别笑死人了。”阿尔弗雷德露出微笑,“如果没有看见或许不会羡慕,但一墙之隔仿若两个世界一样的差别,东德人早就做出真正的选择,蠢熊他早就失败了。”

“你看他只能用什么来固定自己的正确,用军力,用暴力,用限制!”阿尔弗雷德一字一句的缓缓说道,“但在他需要把枪指着人头,威胁他们做出选择时,他就彻底输了。”

 

“好了,大少爷。”王耀转头看向他,“在会议上,当着全美人民乃至全世界的人抨击你的死对头还不够吗。”

 

“当然不够,踩情敌是永远不够的。”

 

“哦,那你不用踩了,我和他没什么关系。”王耀面无表情道,“何况也不是你战胜他的。”

 

“那群苏联人话说着比唱歌还好听,拎着财产往我家移民却一个个比谁都积极。”阿尔眯起了眼睛,耸了耸肩,“还是被我战胜吧,被自己的体|制弄死听起来不是更逊。”

 

王耀顿了顿,轻轻勾起嘴角,“有点道理。”

 

*

 

颓势一旦出现,就成了不可避免,更何况阿尔弗雷德是不会漏过这么显眼漏洞的人。

大厦将倾,王耀也不是没有看过盛极一时到覆灭时的树倒猢狲散,他目睹过自己这么死死活活好几次了,但没想到习惯不等于不会难过。

 

他觉得大概自己只是想要个微妙的平衡。不要让阿尔弗雷德太得意,不要让伊万·布拉金斯基输的太惨。

 

可苏联这座大厦,到底是从哪条裂缝开始出现了要倒塌趋势?

 

精神的美国小伙已经兴冲冲的又进厨房说是要给他好看……听的王耀无话可接,天知道他的中文是和谁学的。

但他不讨厌对方放下公务时充满活力又喜欢抖机灵的样子,至少比那只捂不暖的北极熊好。

打住打住,不要再去想了。

 

和苏联稍微缓和后,双方就再也没有像之前一样就算在眼前也明摆着不理对方,这种明显的低级又幼稚的绝交方式。但这一套偏偏阿尔弗雷德很爱玩,在他们对立的时期,阿尔弗雷德简直恨不得用鼻孔来看他。但这种明摆的轻视对王耀来说完全没用,他完全不在意外界的目光。

 

但有一点阿尔说的没错,当一个政权只能靠用胁迫来达成管束的目的时,的确是气数将尽了。

 

苏联的问题很简单,制度上的缺失导致了严重的经济问题。这个大漏洞怎么补,没有人知道,国家不会被一个人给毁掉,也不可能只有一个人就能力挽狂澜的救回来。

伊万永远是有血往肚子里咽的性子,就算是真的站在他面前问他,你哪里有问题,我给你治。他也会高贵冷艳的回答你,我很好,快滚。

这人就是这么个臭脾气。

 

而阿尔弗雷德还怕他死的不够快似的,前段时间沸沸扬扬的在传什么“星球大战计划”,从对方仿佛看鱼上钩的表情就能断定,他觉得伊万一定会上套。

王耀可以理解伊万的想法,或许就是在越无能为力时,越想证明自己没问题。

可实际呢,阿尔弗雷德有强大的经济能力作为支撑,而伊万还剩下什么,不留着保命,还继续把钱投进无底洞里。但或许在对方眼里,不这么做,等着自己的就是被超越而后的失败吧。

有这样的对手很可怕,对双方来说都是。

 

王耀对这一切都不感兴趣。

还星球大战,他能在地球活好就不错了,阿尔弗雷德至少一点说对了,在这个笑贫不笑娼的操蛋年代,什么都别说了埋头赚钱吧。

 

厨房里又传来了惊人巨响,王耀已经习惯了阿尔弗雷德拆厨房式的做饭方式,但奇迹的是每次他做的东西居然都还可以吃。明明只是个大大咧咧喜欢吃汉堡,要不是有助理,一日三餐都能只靠汉堡解决的人,只要他一来就总要显示他好像非常会生活的一面。

比如下厨做个饭,还一定要拿出不爱喝的红酒,附庸风雅的再桌上插一朵玫瑰花。

 

阿尔弗雷德真的是个很不讲究的人,住的了宫殿似得别墅,也住的下狗窝。

从他一进门就把外套啪的一声甩沙发的潇洒方式,王耀不用猜都知道,这间房子如果特地在他来前收拾过,一定是一副惨不忍睹的现场。

证据就在于,阿尔弗雷德翻了半天那整齐的冰箱也没有翻出他想要酱料在哪里。

 

等阿尔弗雷德把牛排端上桌时,他发现王耀已经准备好了刀叉,甚至翻出了他准备的茶具,给自己泡了茶,还顺便给他装满了杯带着冰块的可乐。

 

丝毫不搭边的两种的风格摆在同一张桌面上却有着诡异的和谐感,再加上两国最近日渐融洽的关系,心里头那点王耀又背着他偷偷去见伊万的小疙瘩好像都迎刃而解了。

他当然不会不知道王耀私下那些小动作,他一直觉得对方口是心非的很严重,明明对北极熊依然有着很大的关注,却一直否认。一旦涉及到中苏关系,他的疑心病就发作。他作为国家的时间并不长,至少有半辈子都在喜欢王耀,要是还勾不到手,实在是太憋屈了。

 

他什么都想得到手,不管是唯一超级大国的位置,还是王耀这个人,可偏偏这两样的对手都是同一个家伙。在攻略王耀这条路上他可算是屡战屡败,屡败屡战。他的运气一向很好,还没这么艰难的想要得到过什么,可遇上王耀后,真是连阴谋阳谋连打晕了带回去关起来都想过了,可眼前好像就只剩下放弃这条路。

但这次不同了,王耀好像对他露出了和以往不一样的兴趣。他有自信,只要王耀对他露出一条缝,他就能打开对方的内心,将人完全拽出来,锁在自己怀里。

 

“我上司又有计划要派人去访华,到时候我会找个理由跟去,你一定要好好款待我哦。”

 

“我家庙小,容不下你这尊大佛。每次来都挑三拣四,还是留在国内过你奢侈糜烂的资本主义生活吧。”

 

“又不要山珍海味!”阿米立刻反驳,“和你一起,喝粥吃咸菜都行呀!”

 

“你从哪里听说的……”王耀好笑的看他一眼,“我什么时候这么委屈过你了。”

 

“好啊,那不用帮我准备下榻的酒店了,我住你房间就好。”

 

“别开玩笑。”

 

“不是玩笑,Hero要和北极熊享受同样待遇……不,是超过他的待遇!”

 

“好的,假如能见到你们一起来我家的时候,我一定把你们安排进一个房间。”

 

“……??”阿尔弗雷德不满的用手指敲了敲桌面“王先生,我现在很生气,心碎的很严重,需要你一个吻才能好。”

 

王耀发誓,就算是王晓梅小时候都没这么缠人的,大|美|利|坚简直化身牛皮糖,在外人面前人模人样,气场十足风度翩翩,只要两人单独相处就立刻转了性,无极不用的往他身上黏。

 

最后那安慰之吻也被他讨到了,王耀怎么也没想到那看着光滑的桌面靠上去时居然这么搁人,而阿尔弗雷德这个小兔崽子居然怕他跑了,估计把体重都压身上,真是差点没断气。

 

阿尔弗雷德不太会亲吻,每次亲都搞得一塌糊涂,鲜血淋漓。可这次却只是简单的轻碰一下,而且这家伙还怂的不得了,亲完得意的笑三声,拿了盘子就往厨房里跑,深怕被追上挨揍似得。

 

王耀懵逼了好一会,才无奈的坐到了沙发上,连报纸也变得没心情看了。

装纯情干什么呢,琼斯先生。在年轻也都大几百岁的人了,轻松点相处不好吗?他想。

他是真不想再干这种浪费时间的事情了。

反正和谁都一样,永远无法善终的。

 

——TBC——


先前消失的页面,我居然没找到稿子,暂时没想到怎么补,令人头秃

评论(1352)
热度(6367)
  1. 共3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茶燃|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