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米耀]阎夜 中

[全部目录.]


◆我又来复健了(。
◆金钱短篇,我没想到还有中,希望下章可以完结(。
◆天使米X恶魔耀



阿尔弗雷德对地狱的第一个认知是在神族与魔族交战的第一场战争中,那时候他才刚成年不久。与被光明染浸的天国不同,魔界的第一狱满目的黑天蔽日,雷电交加,哥特式的废弃建筑密布停满了乌鸦。潮湿与阴冷是神族最为不喜的天气,寒冷到渗骨的温度令他们颤抖。阿尔弗雷德自然也不喜欢,但他现在也没工夫再去抱怨这样的事情了。

 

接连的战斗消耗了他太多的体力,而在一场不可避免的战斗中,他所在的军队大水被冲垮,零散的战力根本抵挡不住恶魔的反击。成王败寇,这一次魔界大获全胜。

这还不是最糟糕的,远离了既定的路线,和主力军团的离散的太远,魔界地形又不适合神族飞翔,一时半会很难返回本营。

 

“这真是糟透了。”年轻的天使难得沮丧的扑腾两下还带着水的翅膀,甩了甩头发,就像是掉进水里的小鸡崽似得,阿尔弗雷德打了个冷战,望着被黑云遮挡的密不透风的天空,“这要怎么回去呢?”

 

旷野上只有风刮的声音,枯树林成片的笼罩在肉眼可见的平地上,无法看清内部究竟是什么模样。黑暗所制造出的气氛诡异而又恐怖,盘旋在天空的黑鸦鸣叫更显得不详。阿尔弗雷德不由的皱起眉头……大战后身体精疲力尽到了极限,阴冷的风吹着湿透的衣服一直凉到了心底,难以辨别方向更令他寸步难行,还要警惕可能会再出现的魔界军团。

 

这还不是最糟的,主要是……

 

阿尔叹了口气,“好饿。”

 

仅在出战前饱餐一顿的热量到现在也消耗的差不多,阿尔弗雷德急需要食物来填饱自己的肚子。冷和累可以忍,但是饿不行。

如果那位名义上的兄长在,他几乎可以看到对方抽搐着嘴角,脑袋上蹦着青筋一脸不争气看他的场景。也只在这个时候,他才难得对对方产生一点怀念。

可能又会被揍,但饭还是会给吃的。

 

不是野外求生能力欠缺,只是在阿尔弗雷德看来黑灯瞎火的魔界想找到能够往嘴里塞的东西,实在有点困难。

 

突然,身后枯叶被踩碎的轻响令他的神经突然紧绷!

空气都仿佛在一瞬间冻结。

几乎是与身后那道声音再次同一时间行动,阿尔迅速回身,火属性的红光在抽出的剑锋上一闪而过。那道黑影的速度不快,像是吓了一跳那样惊慌逃跑。阿尔并不敢掉以轻心,在陌生的环境下,任何一点疏忽都可能会丧命。

 

但这次他似乎判断错误了。

 

轻而易举的扣住来者的咽喉,毫不费力的将人困在原地,贸然闯入的家伙一点反抗的能力都没有,仅仅因为一点点魔法的震慑便吓在原地不敢动了。

 

被黑斗篷完全遮盖起的身形纤细,感受不到任何一点魔族的气息。

 

阿尔有听说过魔界和神族的边缘地带会有一些游离于他们之外的精灵存在,精灵的寿命漫长却毫无自保的能力,因此居住的地点非常隐蔽,由此来抵抗外界可能会对他们造成的伤害。

 

只有阶位比他高的天使阿尔才会无法感知对方身上的魔法,但这对一出生就是炽天使的他而言几乎寥寥无几,如果不是无法判定,那么只有另外一点了。

眼前这只被抓住就吓得只会发抖的家伙,不外乎就是那些胆小又怯懦的小精灵。

 

阿尔弗雷德无趣的撇撇嘴,也没打算再吓人的收起圣剑。他缓缓松了手,一把扯下一直罩着对方的帽子。

与恶魔可憎又吓人的面孔丝毫不同,虽然眼前精灵罕见的是一头黑发,但出乎意料柔和又精致的五官一点也不像是魔族人该有的样子。

倏然发生的变故令黑发精灵一动也不敢动,琥珀色的眼睛瞪得圆圆的,难以置信的看着他。

 

阿尔弗雷德有点尴尬的停住了手。

被这么看着,他感觉自己好像在欺负别人。

 

“对不起啊。”年轻的天使有点脸红抓了抓头发,放松了戒备,他后退一步干笑两声,“我以为你是魔族的人……”

 

对方眨眨眼,只是仰头看着他,没有说话。

 

阿尔弗雷德的目光从那张漂亮无害的脸上轻点过又转向了另一边,感觉脸更热了点,“我没抓疼你吧?”

 

黑发精灵静静看了他一会,摇了摇头,嘴角扯出一丝微笑,扯开了话题,“这里不能再往里走了,里面有很多怪物,最喜欢吃神族了。”

 

常年住在分界点的精灵族会熟悉第一狱的地形很正常,阿尔弗雷德没有起疑,短暂的触碰他很确信对方身上一点魔力的影子都没有,甚至圣剑都没有再有响应。

 

警惕一放,阿尔松了口气,“现在是战争时期,你怎么会在这里?不是应该躲在你们领域的附近吗?”

 

完全不在意对方话语里透出的少许轻蔑,精灵耸了耸肩,“再隐蔽的地方也逃不过大规模的破坏,前些日子不知道谁用魔法制造的水流把我们家毁的乱七八糟,总是要出来找点储备粮的。”脸上的表情义愤填膺,“做这件事的家伙真不是好东西。”

 

阿尔想起了不久前亚瑟直接使用大魔法将处于低游的魔族统统淹死的场景,更用力的抓着头发干笑,强压着心里的那股不对劲感,“我也这么认为。”

 

刮过的风里带有一丝丝鲜血的味道。

阿尔愣了愣,下意识搭上腰间的圣剑。他看了眼一脸懵懂的精灵,握住对方的手腕,轻声道,“有些不太对,你离我近些。”

对方很乖巧的点了点头,一把回抱住阿尔抓着他的手臂,严阵以待的点点头。

 

整条胳膊被抱住的杀伤力太大了,年轻的天使一僵,与琥珀色眼睛对视的瞬间,将也不用这么近的话咽了回去。

……其实这样挺好的。

 

过了一会还是未听见什么动静,就在阿尔以为是自己弄错的时候,身后如同野兽般低吼的声响令他立即反应过来。突然身后爆发的力量将他猛地扑倒向一旁滚去,与此同时,魔界特有的凶兽从丛林里窜了出来,像是被激怒了一般,瞳孔泛着血红再次朝他们扑去。

 

处于饥饿状态的猛兽爆发出的战斗力并不弱,更何况这是被高等魔族拿去当做坐骑的野兽之一,体型巨大且攻击力惊人,在战场上时一些低等天使曾经被拦腰咬断过。黑发精灵一声未吭,像是不想被他当做困扰一样,存在感稀薄的如同空气一样,也不知道是被吓呆了还是不想让他分心。

 

阿尔听亚瑟说过这种猛兽只有在更深层的地狱才能看见,作为高等魔兽,他们自然不是随处可见的,会出现在这里非常奇怪,但阿尔也管不了那么多了。要是全胜时期对付它不算困难,但此刻的状态,以及身后毫无战斗力的精灵都是累赘。

能走才是最好的选择。

 

但已经将眼前两个视为腹中美食的野兽却没打算那么轻松放过他们,蓄力猛扑想要按倒误入黑暗森林的可怜虫,咬住他的要害,将他吃吞入腹。

 

阿尔弗雷德将身后的精灵推开,用剑抵挡。别说被咬住,若是粘上了一点它的唾液,都会被腐蚀的骨头都不剩。

 

“偏偏在肚子饿的时候来……”年轻的天使抱怨了一句,站在他身后的精灵闻言挑挑眉,勾起嘴角笑了笑。

 

野兽的速度并没有因为身型的庞大而有什么减缓,相反速度快的就如一阵风,它低吼着示威,几番想要将对方扑倒都失败了。凶兽坚硬的皮甲任何刀剑的穿不透,只有没有被覆盖住的脖子才是弱点,因此很难对它造成什么伤害。双方居然僵持住了,黑暗里,阿尔弗雷德屏息找寻击杀的空隙。

 

能赢的机会不是没有,需要一击毙命。阿尔握紧了手中的剑,正想找准时机,突然凶兽却突然转向了另外一个方向奇袭而去!

这是个很好的机会,只要在野兽咬中猎物的刹那砍下它的头,他就安全了。

这不过是刚刚遇见的精灵罢了,能在一开始保护他也算是仁至义尽。

 

猛兽的速度很快,毫无战力的精灵族根本躲不过。阿尔弗雷德却连犹豫的片刻都没有,掷出的圣剑猛力刺中野兽的颈项边,这只是让它踉跄了一下没有停止攻击。他趁着这个机会抢先冲到精灵面前,借着体型优势将人挡在后面,抬手抵挡接下来的撕咬。

 

在阿尔弗雷德的理念里从来没有见死不救这一说,他所坚守的英雄主义,是要救赎每一个人的。用一条手臂换一条生命很划算,况且只要拿回圣剑,他就能砍下着畜生的头颅。

 

他没看到黑发精灵的眼睛突然转为深红。

 

想象中撕裂般的疼痛没有传来。

一股热流撒在他的身上,浓腥的血液从凶兽身上喷出,就如同被锋利的利器搅碎一般的肢体迅速燃烧起来,它发出震耳的悲鸣轰然倒地。

阿尔弗雷德感到身后人抓着他的衣服更用力了一点,像是害怕似得往他背后又躲了躲。

 

这是怎么回事?

阿尔看着忽然倒地的猛兽,诧异的瞪大了眼睛,蔚蓝色的瞳孔里满是疑惑。

他的魔法成绩一向倒数,刚才用了火属性的魔法只是想拖延下时间却从未想到过能有这番效果。

难道自己的魔法在危机时刻爆发了?

 

“你……没有受伤吧?”身后发出的细微声响令阿尔呆呆的转头回看,黑发精灵瞪着他琥珀色的眼睛,抬起袖子就往自己不断滴落浑浊血液的脸上擦,“你好厉害啊,我头一次见到这种怪物。”

 

被夸了。

小英雄天使有些飘飘然,一把揽下所有功劳,“这不算什么大不了的事情!”

突然的出现的奇怪魔法被他压到了心底,他看着一脸认真帮他擦脸的精灵,确定对方身上真的感受不到任何一点魔力的来源。

“你受伤了。”蓝色的血液里混杂着丝丝缕缕的红色,精灵皱起眉头,突然一把抓着他想走,“来我家吧,我帮你处理伤口。”他顿了顿继续说,“我家里也有吃的,你不是说你饿了吗。”

 

被人紧张的感觉还挺受用的,阿尔弗雷德拔回圣剑,对着那双满眼只有他的眼睛,实在说不出拒绝的话。

但理智在告诉他,就这么跟着一个才见了初面的精灵走不对劲,而且心里头那股怪怪的感觉一直没消下去,他现在无法判断这种预感是什么。

 

“你可以叫我耀……”精灵一把握住他的手心,忽然抬眼一笑,像是大难过后完全放下了心,眉眼都舒缓的弯起,有些泛红的脸蛋衬着明亮的眼睛非常漂亮。

他缓缓的说道,“英雄大人,也给我一个报答恩人的机会吧。”

 

心脏像是被什么击中了一样,精致的脸庞微笑起来的样子实在太过艳丽,阿尔弗雷德几乎听见了爱神在他耳边召唤的声响。

 

他抖了抖嘴唇,握紧了牵着他的手掌,“好。”

 

——TBC——

 

老王是出门找储备粮的……这不,找到一个回去了吧,看体型,能吃好几天呢!(不


评论(67)
热度(1766)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茶燃|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