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红色]环 03

[全部目录.]


Ⅰ.相信我,这是篇甜文,而且一定HE!

Ⅱ.本文主要真的是为了谈个恋爱。

Ⅲ.利益往来我下次更!


第三章

 

纵使话语甜腻似情人低喃,桎梏着的力道却分毫未变。

 

伊万压制着身下的猎物,仅用一只手就扣住了王耀的双手,另一只手则戏谑的掰过他的下巴,由上至下的正视那张漂亮到不可思议的脸蛋。

 

王耀恼怒的挣扎了一下,再发现毫无用处后索性挑衅的瞪回去!

 

这番不死心的表现倒是让国王陛下心情很好的轻笑了一声,掐着下巴的手指顺着脸侧缓缓上抚,又在脸上留下的伤痕处停下。

冰冷的手指轻点着已经结痂的伤口,温柔带着威胁的动作令身下的骑士长下意识绷紧了身体……

 

伊万不动声色的细细观察着对方的反应,失去记忆,重伤未愈,绝对压制,无论是身体还是心理上的压力都已经到了极限!

这时候人的行动近乎是本能,完全的真实,如果有隐瞒,此刻也是最容易露出破绽的时刻!

 

王耀面无表情的由他打量,看似淡定坦然,可按过头顶的手却狠狠紧握,甚至耳廓都染上了层淡淡的红……

 

这是在不好意思?

像是发现新大陆的国王陛下新奇的眨眨眼,完全没想到刚刚能彪悍的披着睡袍就大打出手的骑士长,居然也会懂得类似于害羞的情绪。

但下一秒却在看到某人变为咬牙切齿的神情后才顿悟了真相。

……原来是被气的。

 

身下挣扎的生命是如此鲜活且充满攻击性,消退了冷淡的色彩后,生动的琥珀色蕴含着的骄傲和桀骜的神气太能勾起人的挑战欲。

 

在是敌国又是近邻的情况下,两国之间的互相的关注度都是超乎寻常的。因此在骑士长的选择上,伊万的关注度几乎不会比黑桃本国少,国之壁垒以及利剑的角色放到哪里都是最为重要的。在王耀刚成为骑士长时他曾恶意猜测过他那死对头这次是不是靠脸选人,看起来羸弱娇小的人种看似无力承担的要职,可当情人却是恰如其分。

 

但所有的印象都在日后骑士长的一举一动中被改写,战场上两军对峙时的惊鸿一瞥令他很是惊艳。理直气壮的傲慢和不近人情的清冷塑造出的王耀锋利的就像出鞘的剑锋,华丽无双却带着迫人的杀意。

 

与眼前像是幼稚的直白示威截然不同。

这是一个还没有烙上黑桃国刻印的王耀……剥落有所有的仰仗和伪装,他现在空白的彻底。

 

轻柔抚弄着伤痕的手指看似爱惜覆在了那双琥珀色的眸子上,伊万轻巧的在对方额头上轻吻一下。

 

他改变主意了,单纯的交换已经不是利益最大值的体现了。现在,驯服一只走丢的野兽的兴趣和价值超过了其他所有设想,而且,他也想要一把合适的刀很久了。

 

更何况,没有什么是比曾经利剑刺向原主来的令人感到更疼的……

 

 

 

玩过头的后果就是刚醒没多久的骑士长再一次昏沉的陷入昏迷,一向没轻没重的国王陛下也没想到对方此刻的弱不禁风,自知理亏的连忙把人抱到床上整理好衣服。红色的痕迹从绷带中渗透出来染红了洁白的衣物,坚硬粗糙的镣铐将手腕内细嫩的皮肤磨蹭出了红色的伤口,本来就毫无血色的脸变得更加苍白。

 

治愈魔法从来不及格的国王陛下束手无措,于是刚抱到新宠物的王后又被加急召唤来。

 

“请不要增加我额外的工作量好吗,陛下,要死的就别那么着急的让我再救活!”伊丽莎白动作麻利的进行着善后工作,眼看着自己忙碌一晚上的成果瞬间被自家老大折腾回原点,脾气本来就没好到哪去的她俨然进入暴走边缘,“人好好躺着,你为什么要去碰他,病人是易碎品,不是金刚钻!”

 

罗德里赫:“……”

伊万,微笑,“他刚刚揍了我一顿,生猛的很。”

 

伊丽莎白:“……”

 

伊万耸耸肩,找了张沙发坐下来,“还有,他好像什么都不记得了。”

 

伊丽莎白:“哦,你打的?”

 

伊万:“……”

 

“他不认得我,也不认得梅花国国徽,性格全变。”伊万缓缓的说着,视线落在床上的王耀身上,“我以为他是装的,可又不太像,这是怎么回事?”

 

“我是医生,不是神探。”伊丽莎白揉了揉太阳穴,神情复杂的看着近在咫尺的敌国大将,“理论上是会有这种罕见的情况发生,脑补受创产生的短暂性遗忘……”

 

“短暂性?”

 

“或者是一辈子的,这都说不准。”王后陛下在下人端来的水中优雅的洗了洗手,突然她像是意识到什么一样急忙道,“等等,您想做什么,陛下?”

 

“黑桃国的骑士长能征善战在整片大陆上是共识,你说我想做什么?”

 

伊丽莎白没有回话。

 

“不要这幅表情啊,王后,不过让他换个身份做同样的事情罢了。”伊万笑了笑,“白捡的,就当是他还我救命的恩情吧。”

 

“……我想他要是知道,可能会宁愿把命还你。”

 

“如果他想起来的话。” 紫色的眼睛笑着眯起。

 

她劝不动伊万,这是伊丽莎白很早就知道的事实。只要是这个男人的命令,他们都没有辩驳的权利。

因此她只是叹了口气,主动的退让一步,“那您要怎么向外臣解释他的身份,他这张脸没有人不认得。”

 

“跟外面直接说他是我埋在黑桃的钉子。”男人嘴角的笑意就未有消失过,他饶有兴味的看着昏迷不醒的骑士长,语气莫测的吩咐,“王耀一直是我的人,到时候统一口径,我不希望有谁走漏了消息。”

 

荒谬!

伊丽莎白眉头紧皱,语气压低,“就算我们都这么说,那您有什么把握王耀一定会相信您的说辞,并且往后都毫不怀疑?”

 

“这很简单。”伊万随意的往后一靠,漫不经心的将炸弹抛向目瞪口呆的众人,“让他爱上我就好了。”

 

爱情是最强而有效的迷幻剂,在有了感情作为枷锁后,王耀能相信的人就只剩下伊万一个了。

君臣之间的忠诚要培养需要过于长的时间和契机,但爱情却更像一眼命定后燃起的火焰,零星火苗便可燎原。

 

忽略掉某些伊万的恶趣味问题,这听起来好像是个能行的主意。

 

但听到自家王的计划后,伊丽莎白绷紧的神经反而放松了……

她微微的笑起,甚至步履轻快的往伊万的方向走去。

 

“那么,最后我还有一个疑惑。”她慢条斯理的说着,“您准备怎么让王耀爱上您呢?”

 

伊万一怔,与对方交汇的目光里写尽迷茫两字……

 

伊丽莎白几乎想要大笑出声,“别告诉我,您就准备靠脸征服对象啊?”

 

紫色瞳眸中的疑惑更甚,他有些搞不明白。

 

怎么?原来当恋人还需要技巧吗?

 

……

 

如何在最短时间内编造一个完美无缺的恋人身份,这是个难题,更何况他们还有着了一个不怎么美好的开头。

计划似乎从一开始便陷入了僵局。

 

伊丽莎白反倒万分轻松,看戏般的懒洋洋靠在沙发上,身心畅快的看着首座的男人皱眉思考的样子。

 

这也的确不是伊万所擅长的事。

 

但时间没给年轻君王太多思考的空间,就在第二天的平静午后,被严加看管的骑士长再次苏醒了……

 

“所以,这样就好了?”伊万皱着眉,“面带微笑,语气温柔,我平时不就是这样?”

 

罗德里赫:“……”

伊丽莎白叹了口气,“……那就再带份礼物吧。”

 

整装待发的装扮中又多上了一大束向日葵。

 

由于两人的初次的近距离接触就太过血腥,即使为了装恋人而取下了镣铐后,房间内的守卫的数量却大量上增。

 

自己给自己添加了新设定的国王陛下心情倒是还有些愉悦,整人前期他总是很愉快。

 

工艺精湛的大门缓缓打开,在伊万将视线落在王耀身上的同时,对方也听到动静回头看着他。

 

此时的王耀梳洗干净,绷带又被重新换过,静静的坐在柔软的大床上不带攻击性看人的样子很乖。透进来的温暖阳光衬着骑士长琥珀色的眼更加灿然,他的眉头微微皱起,看着伊万的表情莫测,在一刻钟之前刚被女仆科普了一些关于自己的过去后,他看向男人的目光就更加直接,却没那么深的敌意。

 

伊万轻笑一声踱步走去,随手就将王后塞给他的向日葵插进了一旁的花瓶里。

 

与此同时远方用着魔法查看二人相处的伊丽莎白捂住了脸。

 

有需要的情况下,装一把柔情似蜜对于伊万而言也不算难事。他自然而然的霸占了王耀身边的位置,牵起对方的手亲吻了一下,担忧的表情演到了十成十,“亲爱的,我真担心你。”

 

王耀面无表情,在洒满阳光的洁白房间中,满身的抵抗和拒绝似乎都削弱了很多,渐渐的染上了一层温度。他轻哦了一声,扯回自己的手,平平的陈述道,“你谁?”

 

伊万挑了挑眉,“你男人。”

 

王耀:“……”

 

“你醒来的时候应该有人大致跟你说了情况吧。”国王陛下指了指不远处带着和煦笑容的女仆,“是还存有疑惑吗?”

 

一片空白的记忆中,先入为主的认知很重要,现在的王耀,甚至名字都是他告诉他的。孤身处于陌生的环境,本能的不安全感只会加重对方的警惕,但只要他无意识的相信一点点就好了。伊万想,只要出现缝隙,设下的防御便会有被击垮的时候。

换成一般人可能早就在懵懵懂懂中接纳了新的认知,但王耀的警惕心却相当重,在最初醒来的时,一片空白的情况下,他想到的第一件事是保护自己。

 

王耀无视掉这个答案,平静的开口,“这是是梅花国。”

 

“是。”

 

“你是这里的国王?”

 

“对。”

 

“为什么锁着我?”

 

“因为你想离开我,不得已只要把你绑起来了。”伊万扯谎扯得自然,“你的伤势很重,不这样最大程度的束缚住你的行动,我不放心。”

 

王耀停顿了一会,又换了个问题,“我是黑桃国的骑士长?”

 

“嗯,但不全是。我们和黑桃国常年敌对,在此之前发生了好几次战争,你是为了向我传递黑桃的情报才作为卧底去了那个国家。”伊万微微笑起来,“但是我的小耀太厉害了,就被选为黑桃的骑士长,也是因为这样,在与红心国的交战中,你被设伏重伤,什么都忘记了。”

 

琥珀色的眸子眼中的警惕不减,但却在动摇。

 

“我为什么会遇伏?”

 

“这点我并不知道。”伊万接话,“但很有可能是因为你的身份被识破,阿尔弗雷德才会在兵力悬殊的情况下还仍然让你去突袭敌军,最后全军覆没。”他一瞬不瞬的望着那张装作镇定无比的脸,嘴角的笑容扩大,“他大概不会想到你还活着,因此也没再派人寻找,而我也不会再放你走了。”

 

一个人在记忆全无的情况下能依仗什么?没有,什么都没有。若不是有着曾经长久以往设下的心理防线,伊万相信王耀早就在自我迷茫中溃不成军。什么都不剩时还能够坚持这么长时间……说实话,他都有些佩服起他了。

 

王耀的表情发生了细微的转变,但眉头依然紧锁,他动了动嘴唇,过了一会才继续开口,声音有些闷闷的,“我们是恋人?”

 

总算到了重头戏,国王陛下挑起嘴角,应得非常顺畅,正视着对方的眼睛毫不躲闪,“对,我们相爱至深,你为了我埋伏敌国了很长时间,亏欠你的,我今后会慢慢补上。”

 

室内隐隐存在的紧绷又紧张的气息好像慢慢被瓦解……

 

王耀看着那双剔透的如同紫水晶一般漂亮的双眸,一团乱麻的脑袋完全理不出一个清晰的思绪,他总觉得不太对劲,但又不知道这种怪异的感觉是怎么产生的。

或许只是忘记一切下的慌张,也或许是陌生环境带来的不适。

 

眼前男人无形间带来的压迫感无时无刻不让他感到威胁,可他没得选择相不相信,因为站在他面前的只有他一个人。

 

过于贴近的接触让王耀不禁想往后挪些,但才有动作就被对方单手勾住腰,冰雪的气息占据了所有的感官,紫眸的男人有些委屈的眨眨眼,像是撒娇般的轻轻往他身上蹭了蹭,“还是不肯相信我?是因为我一开始弄疼你了吗,这样的话我道歉。”

 

意外的示弱令王耀的所有抵抗僵在了原地,他不自在的绷紧身体,却在看到那双委屈兮兮的紫眸后又强迫自己放松。

犹豫了一会,他才慢慢开口道,“并不是……只是,我现在一点都不喜欢你。”

 

平淡话语中的松动被伊万敏锐的抓住。

缝隙,已经找到了。

 

 “没关系的。”他低声道,话语里还带着丝笑意,“我会让你重新爱上我。”

 

——TBC——


评论(80)
热度(2051)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茶燃|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