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黑三角]利益往来 24

[全部目录.]


 第二十四章

伊万眼中的不悦飞快的闪过,很快便掩盖在了微笑之下。他缓缓地朝王耀他们走过来,语气温和,可听的在场所有人都不由抖了一下。

 

“小耀,别玩了,想玩什么,我回去陪你玩。”

 

王耀:“……”

 

伊万伸手将人从地上拉起来,伸手替他整理被弄乱的头发,以及被扯开的扣子。场上安安静静,但如同冰窖一样的气氛却让产生踏入修罗场的错觉。

 

“回来的太早了哟,苏|维|埃。”

 

“别人的人不要乱碰,英国教你的礼仪都全被狗吃了吗,美|利|坚。”

 

王耀眉头一挑,直觉哪里不对,但在伊万那张足够让人胆战心惊的笑容前还是什么都没说。

 

这段插曲最终还是影响了最后谈判的结局,美|利|坚最后没有接受苏|联联手的建议,谈判破裂。

 

伊万的不悦,阿尔弗雷德不屑,莫名其妙被扯进他们争斗的王耀。

 

直觉告诉他其中有所不对,伊万和阿尔弗雷德都不是意气用事的人,如有了矛盾,谈判破裂来的顺理成章。但就是一切都看似毫无破绽,才显得无比怪异,就像是为了给谁看一样。

 

王耀喝了口侍者端上的热茶,看了眼一言不发的伊万,陷入沉思。

 

个人感情在政治交易面前只能被压到最低端,况且真要报复,最好的报复方式不是冲上去揍人一顿,而是往那个人最在乎的地方狠狠刺下一刀。

 

阿尔弗雷德最在乎什么?

 

他在全球范围内的能触及的最大利益以及只差一步之遥的霸主地位。

 

后者是一时半会达成不了了,可前者他目前正在掠夺中,他们今天商议的有关苏伊士运河的事件就是其中一环。

 

像是今天这样二者毫无商讨余地一般的谈判彻底破裂才显得无比怪异,王耀不确定此时这只北极熊半晌不说话,脑子里是不是在想怎么最大程度的阴上那只白头鹰一回,还是在其他什么的。

 

北极熊一般不随便把情绪摆在脸上,现在摆的这么明显,摆明的有所图。

 

可图的是什么?

 

所有的事情搅在一起,王耀的思路断断续续的乱成一团,除了直觉告诉他的这事儿有鬼外他没有足够的证据去挖掘这件事情的真相。

 

还是只是他想太多了?

 

伊万的从属官看着两人沉默无言的画面努力想缩小自己的存在感,奈何伊万不悦的情绪释放的太明显,空气里都带着隐隐的压迫感,逼得他不由往王耀方向看去,希望僵局能被打破。

 

谁都不会想到这个恶鬼似地独裁暴君居然也有人能哄的住,第一次见到王耀给伊万顺毛时两三句就把人心情变得阴转晴的景象时,常年跟着伊万的从属官眼珠子都差点没掉到地上,这简直是奇迹!导致现在一看到自家祖国心情不好周身一团黑气时,他的从属官都特别想搭专机去中国求救兵。

 

此时北极熊先生就沉着一张脸看着手里的文件,那股不悦得气息引得在场寥寥数人都屏息凝视,他的从属官正用着求救的目光看着一旁吃水果的王耀,试图勾起这位东方国度的注意来安抚下他们这位喜怒无常的苏|联大人。

 

“尼基塔,你一直在看什么。”紫眸从文件中抬起来,冷冰冰的瞅着他的下属,“需要我帮你掰正你的眼睛吗。”

 

“……”受到惊吓的可怜从属官眼角一抽,下意识又往王耀的方向投去了一个求救的眼神。

 

王耀见状,觉得有点好笑的弯了弯嘴角,正想把手里的水果吃完,伊万的声音冷不丁的再次响起,“你看起来还挺开心的,小耀。”

 

就知道没法安静的回国……

 

王耀侧过头,对上那双明显藏着情绪的眼睛,不咸不淡道,“还成,水果挺好吃的,多来一盘。”

 

像是触动了什么按钮,伊万扯扯嘴角,握紧了根本没看进去一个字的文件,“别跟我装傻哟,小耀。”

 

王耀非常的镇定,那张脸上完全看不出任何情绪。

 

厌恶,愤恨,责怪,通通没从那张柔和的面孔出看出!

 

伊万他有自己的计划,而这次计划的代价,他也是知道。

 

可真的看到那一幕时,他都分不清这是戏里戏外了。

 

伊万:“我第一次知道小耀你这么放得开。”

 

黑眸一闪,王耀也笑起来,带着冷意,“哦,你想说什么?”

 

“看来我想错你和阿尔弗雷德的关系了。”伊万语气温和,话里却不带着任何温度,“你们比我想象中……友好的多。”

 

心里咔擦一声。

虽然早知道事情会来,但没想到这只熊会来的这么直接。

 

“友好?”王耀看着他,声音依然平静,“把我按在桌面上,里外几十把枪对着我叫友好?”

 

“那家伙怎么可能让那群废物对你开枪!”伊万的眼神越来越冷,“你不是也挺享受的?”

 

“不可能?”王耀笑了一下,争锋相对,“伊万·布拉金斯基,你那位老冤家可不懂的手软两字怎么写!”

 

“长官……”从属官从没见过伊万这副凌厉样子对过王耀,犹豫了一下,开口道,“你们……”

 

“闭嘴!”紫色的眸子闪烁着凛冽的光,看的从属官心里一抖不由自主的往后退一步。

 

解决完不看气氛插嘴的,伊万眯起,语气锋利起来,“当初朝战时放他走,现在的无所谓。我以为你对是恨他的,现在来看其实并不完全是吧,我离开时你们说了什么?是不是要旧情复燃商量着怎么一起对付我呢?”

 

这个人简直不可理喻!

 

王耀也不由被带着扬起了声音,“脑子进水就应该找个医生看看,伊万同志,阿尔弗雷德说的还真没错,你脑子是被西伯利亚的北风给冻住了!”

 

“王先生……”从属官目瞪口呆的看着这画面,难以置信这是平时一贯平和的王耀说的话,但他还没开口把话说完,一双凌厉的黑眸就朝他扫过来,满眼的杀意让他不住又后退一步,只想找个地儿躲起来。

 

“又是他!”伊万把文件扔在一旁,“平时对我那么横,对他就无所谓了?还是无论对象是谁,只要让你舒服就好了?”

 

王耀瞪大眼睛盯着他,似乎不敢相信这种话居然是由对方说出,伊万也呆了,想说点什么话语来挽回一下,就见王耀冷笑一下重新将自己砸回座位里,“是啊,我就该刚刚跟着阿尔弗雷德握手言和,发表声明共创美好未来!而不是坐在这里和你吵架!”

 

场面瞬间冷寂下来!

 

如同被泼了桶凉水一般,伊万愣了一下。

 

这些王耀不说用他也知道,但胸腔内的嫉妒跟藤蔓一样蜿蜒而上,将心脏捆得严严实实,连带着理智都飞的不知道到哪里去了。

 

北极熊先生看着对方的侧颜,嘴唇动了动,半晌小声憋出一声:“小耀……”

 

王耀动也没动,眼皮都不抬一下。

 

伊万也转回身,窝在座位里。王耀对他的影响已经不是一个国家利益往来上来说就能办的到的了,对方已经在无形掌控了他所有情绪,轻而易举的能挑起他的暴躁又易如反掌的抚平他的不安。

 

他还从未向谁服软过,此时却小心翼翼的观察着对方,试图小心的搭话,把从属官拿起来的水果亲手送到某人面前,“对不起,是我说错话了,以后不会这样了。”

 

王耀还是没动。

 

“小耀,我拿你喜欢吃的东西来了。”

 

王大爷仍旧连手指都不挪一下。

 

“嗯,我让人准备了吃的,也饿了吧?尝一点?”

 

“我是太生气了,是我糊涂,原谅我吧,小耀……”

 

“小耀?”

 

“小耀……”

 

连续的呼唤起了作用,王耀转过头冷冷的看着北极熊先生,面无表情,“麻烦安静,我要睡觉。”

 

伊万:“……”

 

不管怎么说,能理他就太好了。

 

中|国和苏|联如今有着政见上的不合,这在匈牙利事件后更为明显。这点王耀和伊万都心知肚明,却从没当面戳破。两人平时里相处仍然如同与从前无差,甚至关系好像还变为更加紧密,但那道裂缝却实则是存在的。

 

匈牙利事件后很多国家都决定跟苏|联断交,苏|联处境十分孤立和被动。在这样的环境下,伊万的暴躁烦闷易怒甚至带有几分不明不白的委屈,想要见到王耀的心情占据了上峰,当晚他就出现在了中国。

 

那时是大半夜,王耀早就睡了,睡眼朦胧的就看到熊先生拿着行李瞪着双紫眸瞅着他的模样,也没说什么,只是伸手揉揉他的脑袋。

 

冰冷的国度希望被温暖,当被真正拥抱时,人的温度从衣服透出来传达到他身上,仿佛在告诉他,这个宽广的世界中,仍然有人愿意接纳他。

 

正是这份温暖,才让他想不断抢夺。

 

好在,王耀已经站在他的身边。

 

但中|国的发展仍是不容小觑的事情,王耀成长的太快,这和预计的并不一样。或许说伊万预计的很多东西在王耀身上都错了,他开始有点担心这份成长会超出他的控制,因此今天看到王耀无动于衷的样子才将满腔的不满和不安一股脑幼稚的发泄出来。

 

伊万转头看着王耀紧闭双眼的侧脸,长长舒了口气,将地上的散落的文件捡起来,干脆也闭上眼睛睡觉。

 

可眼睛一闭上,眼前出现的又是指控他的人游行的画面,排山倒海的谴责声,被厌恶被排挤被诅咒的声音又在耳边围绕……接着又是王耀来找他时,那双带着不同意意味的眼睛。

 

如果理念不合,是否到最后他们也会走上不同的道路?

 

其他人想离开都无所谓,只有你不可以。

 

“小耀,你是不会离开我的吧?”

 

没人回答。

 

室内安安静静,听不到任何一丝声响。

 

伊万看了对方一眼,有些失望的闭上眼睛。过了一会,他似乎听到有声音响起。

 

“我不会离开的。”

 

声音太过缥缈,并不真实。

 

他没有听清。


---TBC---

 

已修改,后面再慢慢解密。


评论(66)
热度(3536)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茶燃|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