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中]一百零一次约会

※是利益交换下的背景,时间轴就是现在吧……露熊一直出不来,就拿个短篇让他出来露个脸吧。标题与内容无关w.

※国设.


 [全部目录.]


*

美国。

 

璀璨的灯光照亮了整个纽约,高耸入云的高楼川流不息的街道构成的不夜城,世界最先进繁华的地区之一。

 

一辆银漆华丽的跑车的停靠在路边,厚实的大衣外套包裹住高大修长的身体,拥有着淡金色头发的男人透过车窗,把怀里的纸袋递给里面的人。

 

“给,小耀,只有这个了。”柔和的嗓音在嘈杂的环境里並不明顯,摇滚乐的敲击声周遭年轻人的欢呼声交汇在一起,构成了这座现代化城市常见的夜景。伊万深深的注视着这些,紫色的瞳孔里散发着不满情绪。

 

“好多人呐,看起来真开心的样子,不知道下地狱时他们还会不会是这么愉快的表情呢~”

 

“……”王耀只当没听见,纸袋里食物的香气充满整个车内,暖烘烘的汉堡叠在一块,他从中拿出一个打开外包装咬了一口,“速食食品的就是为了迅速填饱肚子存在的,放着最高规格的待遇不享受偷溜出来,那就只能凑合了。”

 

“你知道我说的不是这个。”

 

“我现在只知道填饱肚子先。”

 

斯拉夫男人睁着双漂亮的紫色眼睛看了车内啃着汉堡,明显情绪不高的东方人笑了笑,坐进车内关上车门,语调温和道,“我也要~”

 

王耀抬起眼,正准备从怀里袋子拿出一个递给伊万,不料这位紫眼睛的独裁者直接握住他的手,很自然的往他吃了一半的汉堡上咬了一口,眯起眼睛朝他意味不明的笑道,“味道还不错。”

 

王耀木着一张扑克脸,呵呵两声,“阿尔听到一定会很高兴的。”

 

伊万:“……”

 

两人速度的解决完袋子里的所有食物,王耀叼着吸管打开导航地图,另只手扶上方向盘,“现在我们去哪。”


伊万悠闲的靠在椅背上,“嗯……不知道呢~”

 

可怜的易拉罐被瞬间捏爆!

王耀火大拉着伊万脖子的围巾将人扯到面前,“没想好跑出来要做什么就别偷跑出来啊,是准备模仿那个汉堡笨蛋家的电影埋伏在纽约街头等大事件发生再化身Hero拯救全纽约吗!”

 

“唉?”伊万毫不介意的反而更加凑近,“我以为小耀会说我是策划大事件的大魔王呢。”

 

王耀沉默了一下,这个设定的确更适合这只北极熊。

 

晚上私人晚宴开始前不明不白的被眼前这个斯拉夫男人拖出来旷掉了接下来的宴会,虽说私人场合不到也不要紧但总归这么刚好同时少掉两个国家化身,脑子没病的都知道什么情况,又恰好是这样敏感的关系。不得不说,这样的行为实在很能让人联想到私奔这个词汇。

 

王耀又想叹气了,上午阿尔还说晚上要谈些什么事,晚上就直接放他鸽子,还跟今天会议上一直跟他家针锋相对的北极熊跑了,八成他家人又在猜测什么阴谋论……不能怪人家脑洞大,因为就连他自己都是这么想的。

对方用意背后有什么目的王耀懒得再想,应付那堆笑里藏刀的政客一整天对这样口腹蜜剑的戏码开始觉得腻烦,或许也仅仅单纯的不想把伊万的行动再往深处想。

 

在王耀心里,他和阿尔弗雷德还是有所差别的。虽然刀刃相对过,但他们曾拥有同样的理想,相扶相持的走过一段岁月。

那段记忆是在他最狼狈不堪境遇时难得的温暖。

 

“那你拉我出来是做什么?”

 

伊万整理了下被弄乱的围巾,“约会呀~”

 

好吧,他就该知道别想从这熊嘴里问出有用信息。中国和俄罗斯在美国纽约街头上约会,这真是爆炸性的新闻标题。

 

“……随你的便吧。”王耀扯掉帽子扔到后座。

 

车上镜子反射出伊万嘴角满意上翘的样子,就像个常胜将军似的,一切都胜劵在握,被把握在手心的就有他的一份。王耀冷笑一下,理了理头发打开顶头车盖。

 

冷风肆无忌惮的从缓缓下降的车盖里狂刮进来,伊万略有惊讶的瞪大眼睛,下意识的转头看向王耀的方向。

 

黑发的东方人朝他挑挑眉,眼角眉梢都透出一股少见的外露的嚣张与张扬。发动机的轰鸣声响起,王耀一踩油门,跑车瞬间飞速直奔出去!

狂风吹的伊万一下子反应没过来,他下意识的扶上车门,就听到身边的人朝他说道,“不是约会吗,爷带你兜兜风。”

 

作为国家伊万自然受到过枪林弹雨的战争洗礼,但在一开始也被王耀的初始速度给搞愣了一下。把跑车开出装甲车的气势,横冲直撞般的锐不可挡!

 

风呜呜的响声在耳边炸开,伊万想要说话在狂风的作乱下实在说不出来。到转口车猛地一拐弯,伊万根本没系安全带,随着力的作用用力往旁撞去。王耀被他突然间的袭击撞的有些疼,正要转头让他坐好却感觉某人正好趁着这个姿势,手臂环过他的肩膀,把他揽在怀里单手正好放在了方向盘上。

 

然后他听见伊万靠在他耳边轻笑着说道,“小耀,我们好像疯狂逃亡中的情侣呢~”

 

耳边痒痒的感觉使王耀往旁边躲了躲,听完这话更是满心无语,“你是美国大片看过多了吧!”

 

“恩?你明明知道我从不看这些东西的。”说这话时伊万的另一只手也够到了方向盘,成功将王耀整个人锁在怀前。

 

王耀不爽的抿紧嘴唇,他能感觉伊万正往他的方向挤过来,对方的半个屁股已经坐在驾驶座上,双手环过他牢牢的握住方向盘,明摆摆在抢主动权。

 

这深入骨髓的沙文主义……变态的控制欲!

 

这让王耀难免勾起了些不好的回忆,当初这人也是带着一脸令人毛孔悚然的笑意对着他说,全是我的哟,包括你也是,小耀。如同被毒蛇缠住了咽喉与四肢,四周全是黑暗,下意识的想要呼救却不知道喊谁。

没有人站在他的身边,很久之前开始他就只有他自己了。

 

王耀眼睛一眯,猛地左转方向盘,想借此甩掉身上的大包裹,不料身后的人反应这时倒不慢,一只手死死的抱紧他的腰部,连带的王耀也差点被这股力甩出去。

 

这时候体型的优势就突显出来,伊万环着对方,一条长腿挤了过来“别玩啦小耀,还是让我来吧。”

 

王耀很想回头咬他一口,跑车的剧烈震动使他只能要紧牙关死死的扒着方向盘。两人同时想掌握方向盘的结果就是车子左转右转没了方向,把车来到了极限的速度,好在来往的方向来往的车辆并不多,否则明天新闻一定会播报翻车的新闻。

 

“STOP!STOP!”警车刺耳的鸣叫响彻在夜空,几辆白蓝相间的车辆紧紧跟随其后,伴随着几句混杂的英语,笛鸣声响构成的紧张氛围居然真有点谍战片的意味。

 

“前面的车辆!停下来!快停下来!”

 

“小耀……”耳边伊万含笑的声音仍在继续,王耀听都不用听就知道他想说的是什么,无非是战地里亡命鸳鸯之类的,自从学了不少中国话以后,词语滥用的有时候王耀都想抽他。

 

“给我闭好嘴,别咬到舌头了。”王耀低声说道,这会伊万没再跟他抢,继续伏在他肩上回了句好后就牢牢的抱住他,几乎要把脸埋进他的颈窝里。

 

“你准备怎么办。”

 

“甩掉他们。”

 

这要是被逮着发现俄罗斯和中国目无法纪的在街道飙车,想也知道会有什么后果。警车和他们这辆豪华跑车的速度上根本没法比,再加上王耀开的太横了,许多需要电影特效的镜头居然在现实中给他发挥了百分百。

 

饶是伊万也被他晃的有点头晕,“小耀你在把车当做飞机开吗?”

 

王耀随口回复,“不这样怎么甩掉他们。”

 

“明明那个警官都被你吓的蹲地上了呢。”

 

“他拔枪了。”

 

“或许他们会觉得我们是恐怖分子。”

 

“你难道不是吗。”

 

“欸?我居然和恐怖分子是一个档次的吗?美国才更像哟。”

 

“你们俩半斤八两。”

 

“小耀,彼此彼此~”

 

车子飞速离开市区,笔直的公路上银色的跑车在前高速行驶!

 

伊万手紧手臂,将人深深的抱在怀里,他把头埋进对方的脖颈,贪婪的呼吸着怀里人的味道。王耀站在他身后的场景还历历在目,那时候他能依靠的人只有他,伊万曾以为这就是王耀属于他的证明,但事实并不是。他不属于任何人,谁也把握不了他。最美的花总是带着剧毒,更何况如果真是花那王耀也一定是食人花,不动声色的将人引入陷阱,再一口吞掉他,到最后谁束缚了谁都不得而知。

 

初见时惊为天人的天朝上国,而后逐渐颓败的国情曾一度让伊万以为他会就此覆灭,连周边的弹丸之地都能轻而易举踩在他身上耀武扬威。但他并没有一蹶不振,反观到最后选择了红色旗帜,走到了最后的却还是他。

 

“混蛋……给我松手啊!”被怀里的人难得拔高的声音给唤回了注意力,早在短短的几分钟内,伊万就已鸠占鹊巢,完全把握了主动权。王耀被他锁在怀里,耳后的警车声早就听得不再清晰,黑色的眼睛愤怒的瞪着他,眼底水光潋滟乘着明亮的光,相当漂亮。

 

被这么看着,突然很想亲他一下。

 

伊万这么想的,于是也这么做了。在王耀回头瞪他的时间,他伸手扶上对方的后颈,朝那双眼睛吻了下去。

 

“………!!”

王耀不知道是被惊的还是吓得,突然发了狠似的把方向盘往左打。伊万松开了一只手力度和王耀一比完全不够看,失去控制的车子瞬间打滑失了方向,朝着护栏狠狠撞去。千钧一发之际他感觉王耀突然伸手环住他的腰,打开车门。

 

巨大的撞击声伴随着火光的洪流传来,伊万搂紧怀里的人在草坪上打了几个滚才停下来。王耀这会倒是没挣扎,整个人躺在地面上接受他从上而下的俯视。

 

伊万静静的看了他一会,“听我的不是很好吗,为什么非要做到玉石俱焚的结局?”

 

“伊万,我家成语不是给你这么用的。”王耀的双眼映着火光看起来很温柔,“不管什么时候我都没有想过和你同归于尽,因为不管你如何,最后我都会活下来。”

 

“你指的是什么?”

 

王耀侧头看了眼车又把视线转向别的地方,“你说呢。”过了片刻他又补充道,“但我希望你也会。”

 

伊万牵起嘴角笑了笑,笑容里找不到笑的意味,“就像这次一样下意识的抱住我吗。”

 

王耀把视线移向他,勾起嘴角笑了一下,很轻很柔和,墨一样的眸子微微弯起,“可很多时候做不到。”

 

“没关系,我也一样。”

伊万俯下身紧紧的抱住对方,就跟当初拥抱遍体凌伤的王耀一样。

他们曾经是最亲密的关系,但即使这样也未能走远。他曾经一度想把他死死的锁在身边,不管用何种手段都要把人扣住,哪怕他会因此和他反目成仇他也要这么做,折断他的翅膀打断他的筋骨,只有这样他才不会离开,也只有这样才能彻底拥有他。他想把他变成血肉的一部分,生生世世的纠缠下去。

王耀不出意外的对他产生排斥,从盟友到反目不过几年时间,那时伊万认为王耀离开他就活不下去,可事实证明王耀不仅活下去了,还活的很好。站在他昔日的宿敌身边,伊万不得不承认,在看到那双手紧握在一起的时候,他嫉妒的快疯了。

正是因为得到过,才知道那种感觉有多好,伊万并不只是王耀的唯一,并没什么特别的,没了他还有其他许多人可以代替。

 

“……抱得太紧了,别太入戏啊喂,再不走警车又要来了。”

 

“小耀好刹风景,把车弄坏了现在只能靠两条腿走了哟。”

 

“别搞的这事跟你一点关系都没有一样!”

 

“嗯,或许我们还可以趁这几分钟干点别的什么事,逃难电影的最后男女主人公不是都该接个吻什么的以示庆祝吗。”

 

“……你不是说你从不看美国片的吗?!你这个……唔!”

 

剩下的话语全被卷进缠绵眷恋的亲吻中,警车的鸣笛声再度响起,连带着还有嗡嗡嗡的直升机的螺旋声。

 

这真是个愉快的夜晚~

伊万舔舔嘴角愉快的想。

 

*

 

“嘿!Wang,你昨晚跑到哪里去了?俄罗斯脸上为什么青了一块,那只熊今天总是用着让人讨厌的目光看着Hero!你们昨晚为什么一起消失了?!还有,Hero的最新跑车为什么报废在了野外公路上?!Wang!别走那么快!喂!”


---END---

评论(46)
热度(7631)
  1. 共29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茶燃|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