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露中] 谁是龙 上

[全部目录.]


Ⅰ.我本来是想更新环的,没想到却写了这篇。超短篇,上下完结。

Ⅱ.和阎夜同系列,里面的主角就是阎夜最后老王骑的那条龙。大家可以当成独立的看,没什么联系哒。



王耀惹上了个小麻烦。

有个小尾巴怎么也甩不掉的跟着他,就像是块粘性极强的牛皮糖,王耀试过无数种方式,那小家伙居然每一次都能重新找得到他。

牛皮糖是个刚出生不久的小龙,虽然如此,但龙族极强的生存能力和超过任何物种的生命力都令他与刚出生这样娇弱的字眼联系不上关系。

王耀曾经拿出大恶魔的气势,恶狠狠的威胁再跟着他就把他烤了吃了。小龙委屈的瑟瑟发抖,紫罗兰的大眼睛里装满了柔软又受伤的感情,看起来比只吃草的奶兔子还可怜。王耀被那弱小的眼神盯得说不出下一句话,头大的当做没看见,牛皮糖就啪嗒啪嗒的又重新跟上来。

晚上趁着小龙睡着时飞走也不顶用,小龙就像是装了雷达一样,让王耀这千年魔族居然毫无办法。

龙族只需要很短暂的睡眠时间,大部分都在打瞌睡并不是他们需要,纯粹没事干犯懒而已。可牛皮糖作为刚出生的小不点龙,对睡眠的需求超过了成年龙,但就是如此,只要王耀离他超过十米远,他就能立刻感应到。

因为有过一次被王耀溜走的经验,小龙只要睡觉都要抱着王耀的大腿,短短的四肢扒着大恶魔,把自己缩成个球。

王耀趁着牛皮糖睡着时试图把他扒下来过,但居然分毫未动,还扯得他腿疼。

这发现让大恶魔少有的惊出身冷汗。

这才刚出生就有这么大力气,再长几个月可不得了。

 

小龙其实长得很有气势,即使是幼年期也一样。漆黑的鳞片覆盖了全身,一双眼睛却是少有的纯粹紫色,肉呼呼的小翅膀尖上长着锋锐的爪子。

一点也不萌。

说不好听点,还真的挺像块会动小黑炭的。这令王耀大失所望,如果长得萌看着还下饭,结果是个黑不溜秋的小壁虎似的玩意,还有一对小翅膀。

王耀很后悔成了因为可怜他倒在火山边,就把他伤治疗好,还喂了不少吃的给他。王耀总觉得自己一定被小龙认成了妈妈,所以对方才孜孜不倦的一定要跟着他。

但很快王耀就否定了这个想法,他怀疑这块牛皮糖是把他当成储备粮了。

龙类他接触的多了,王耀自己总结了一套规律。好比魔界大魔王伊利亚就有一直威风凛凛的大银龙,这龙的凶残程度和他的主人如出一辙,不仅好战,还爱吃天使。只要它在,只要自己让伊利亚的眉头皱了皱,那只龙就用着要把自己撕碎的眼神盯着他。

和这只小不点看他的眼神真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而且小龙的脾气也一样的很不好,自己凶巴巴的不接近任何他自认为低等的生物就算了。

连王耀他自己喂只鸟,一转眼那鸟就进了小龙的肚子,还一定要在他面前把可怜的魔界鸟给肢解了,一口吞。

骨头吧唧吧唧的都不带吐的。

王耀仿佛看见了未来,他也是这么想把自己吃进嘴里,吧唧吧唧后吞下去。

 

龙族真是太可怕了,尤其是黑龙。

长得丑,还一根筋,吃东西都不吐骨头。

王耀叹了口气,望着又抱着他大腿的小龙想。

 

梦境里的小龙睡得很香,呼吸均匀,还会吐口水。有时候微微张嘴时,王耀还挺担心这家伙会不会一口咬断他的腿骨。

几个月的相处,王耀明显感觉这小家伙能把他的大腿整个抱过来了,也越来越重了。

也越来越丑了。

黑龙不是什么柔软的生物,没有舒服的皮毛,鳞片比石头还坚硬,又冷冰冰的。比他长得更快是他的翅膀,上面的利爪能轻而易举的将和他差不多身形的生物开膛破肚。

王耀估摸着他自己生存下去并不是什么难题,也没有什么跟着自己的理由,难道真的是因为把自己当成成年后的第一口粮食了?

 

而这只小龙却一直没有自己已经长大的认知,比起慢吞吞的走路,或者飞来飞去。他更喜欢让王耀抱着走,一出生时还可以趴在王耀的肩膀上,可现在已经趴不下了,他的战场就转移到了王耀的怀里,可现在是王耀抱着他都显得有些大了。

 

但饶是如此,王耀还是连续又抱了他好几个月。

 

“你长大了。”再对方又一次的伸出短短的爪子讨个抱抱的时候,王耀拿着烟管敲上了他的脑袋,面无表情的陈述事实,“你不是宝宝明白吗?我抱不了你了。”

 

小黑龙小小声的叫了一声,不依不饶的又想和小时候一样抱住王耀大腿耍赖,结果发现他的身高早就远超对方大腿,可以直接抱到腰了。

 

他无比震惊的瞪大了已经够圆的眼睛,超级委屈的垂下翅膀只好迈开短腿跟上王耀。

 

按照王耀的印象里高等级的龙是可以变成魔族的样子,就和伊利亚家的那只漂亮银龙一样。可这只黑不溜秋的小家伙却一点都没有变成另一幅形态的意思,甚至都不会说话,只会发出一些无意义的音节。

王耀和他说话多半是自言自语,然后从他反应里猜意思。

因此王耀刚开始认定,这只小黑龙要么是个傻的,要么就真的是条低级龙了。

 

他们就这样一前一后慢悠悠的转悠在地狱里了好几年,王耀对他的称呼永远是“喂”“小家伙”也没想过取个名字。

小黑龙也不在乎这些,对他而言,或许只要能跟着王耀就什么都足够了。

 

让王耀决定给小黑龙取个名字还是因为地狱里的大魔王。

他们两个是老相识了,从他在天国当差时就频繁接触这位当时还只是撒旦的大恶魔陛下。当时的天国同僚都认为是伊利亚蛊惑了纯洁的大天使,可堕天后却又惹怒了这位大佬,导致王耀两边都不讨好,干脆把自己藏进山里。

伊利亚却没有那么容易放过王耀去养老,一有空就想把对方从山里挖出来。

王耀觉得伊利亚的牛皮糖程度其实不亚于他的这条龙,不同的是伊利亚比较忙,没那么多时间赚盯着自己,而小黑龙唯一的工作就是盯着他,卖着并不萌的萌,求抱。

 

养了条黑龙的王耀出现在魔族集市上的次数增多了,因为小家伙好像很喜欢魔族多的地方,特喜欢热闹。王耀只好带着他去遛圈,低级龙的寿命对他而言不过弹指间,多半时间他都很纵容对方。更何况再过几年小黑龙也来不了了,他不会变成魔族形态,那么体积就实在太大了。

但王耀不得不承认,对方长大了反而比小时候那黑壁虎的模样好看了很多,不再是小丑龙了。

 

因此王耀难得有了点吾家有龙初长成的自豪心态,也不在意黑龙现在是整个抱着他睡觉了。

 

可伊利亚没见过对方小时候的前后对比,因此再又一次截住王耀时,他对这只小黑龙也做出了当初如王耀一样的评价。

 

“你怎么养了只这么丑的龙?”

 

王耀的反应比黑龙本身还激动,他眉头一挑,血色瞬间覆上了漆黑的瞳孔,“哪里丑了,我看他比你的银龙帅气多了!”

 

“哦?”伊利亚也挑了挑眉头,无视了黑龙看到敌人般的冰冷杀意,对他而言,这样小的龙族对他根本构不成什么威胁,他的语气就像是诱哄五岁的小不点,“你喜欢养宠物,我这里有更好看的。”

 

这次激动地就不是王耀了。

黑龙的进攻速度比他还快。

 

王耀第一次看见黑龙展示出这么像个龙的一面,实际上平日里对方更像他大爷,举止和脾气比起生物更像是有思想的魔族。

不爱随便的杀戮,不做无意义的吼叫,甚至有时候能从他身上到魔力的来源。

这也是为什么王耀一直没有给他取名字的原因,他总觉得对方除了把自己当成储备粮以外,还把自己当成暂时性的奶爸管,管吃管住。

虽然在对方长大了这么多后,他越发觉得奶爸的位置反过来了。

 

但他一直觉得这条黑龙可能是什么少见品种罢了,直到此刻他见到对方居然也算是在生长期,就能和他们魔族的老大过上几招,他才觉得自己可能捡了个什么不得了的生物。

 

魔力激荡使得空旷的山谷回荡起巨响,本来以为会第一击就被伊利亚打趴下的黑龙竟然能扛得住对方的回击。

 

王耀却没工夫想太多,他警惕的看着伊利亚,找了个空隙挡在他们中间。虽然如此小黑龙还是不是魔王的对手,毕竟年纪就那么一点点,但也比其他龙族好上太多了。

他深怕自己再慢一步,喜怒无常的魔王陛下就要把龙给砍了。

 

伊利亚的却少有的没有下杀手,他的目光越过王耀带着深意落在遍体鳞伤的黑龙身上,然后缓缓转到王耀,露出了个玩味的笑意。

 

“他是你的龙?”

王耀愣了愣,可想到自己现在的状态恐怕并不能阻止伊利亚把小黑龙宰了,只好听话的回答,“是啊。”

“他有名字吗?”

“……”王耀停顿了一会,回答,“有。”

“叫什么?”

王耀掏出烟管,朝他露出了个微笑,“万尼亚。”

“……”伊利亚表情冷了下来,“你把我的名字给他用?”

“所以你不能把他宰了,同名兄弟自相残杀太不好看了。”王耀轻吐了口烟,眨了眨眼,“不过这是他的小名,和地狱魔王叫同样的名字也不太好,平时就叫他伊万,你觉得怎么样?”

伊利亚沉默了片刻,就在王耀以为他会因为自己把他说成和龙是兄弟生气时,伊利亚却又重新露出了那副淡笑的样子。

 

“你觉得好就好吧。”伊利亚微笑起,他对王耀的态度一向也是要什么都可以的宽容,“但是龙是很难养的。”

 

“你别把他弄丢了。”伊利亚看了眼黑龙意味不明的说了句话,便把视线定在了黑发恶魔的身上。他伸手抚上了王耀的脸,紫红色的眼睛柔软了下来,“我等着你回来找我。”

 

王耀皱起眉,正不知道对方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大魔王陛下就主动的消失在他面前。

 

因为背对着黑龙,因此王耀没有看见。他刚取名的小黑龙被黑烟笼罩后,露出了张和伊利亚一模一样的脸。

 

---TBC---


评论(33)
热度(2955)
  1. 共1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茶燃|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