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红色]环 09

[全部目录.]


Ⅰ.没有二月月跟我拼文大概这辈子扯不出这一章

Ⅱ.缓慢复健中

Ⅲ.我已经不是拖延症了,这大概是诈尸(。)

 

第九章

 

对一个说谎一个月,那是骗。但如果是一生,那便不是谎言。 

伊万毫理所应当又极其不要脸的享受着黑发骑士长本不该对他的信任和亲近,堂而皇之的将他们过去的故事编的精彩绚丽又鬼话连篇,伊丽莎白看着桌上几份剧本,颇有些无语。 

或许她的陛下是想往演技派的方向发展了,她随手翻了翻下其中的内容……这真是比她热爱的爱情小说还狗血上三四分。 

王耀是失忆了又不是傻了,还是伊万真的觉得自己适合自己这样深情男主的人设? 

就算是演戏也好歹告诉她一声,不然她怎么知道要怎么配合出演?自己的人设是什么?有力的助攻还是推进感情融洽的恶毒女配? 

想到这里伊丽莎白倒是觉得有些有趣,在和亚瑟柯克兰签署了联盟的条款后,接下来连续不断的战事会让神经紧绷到顶点,如果有伊万空余之间的友情出演个什么爱情戏她倒是很乐意陪同围观的。

事实上从伊万一时兴起决定到现在,她都觉得事情发展的太过顺利了些。曾经如刀锋般凌厉又锋锐的黑发骑士长,如今乖顺的像只家养的猫咪。以往战场上的犀利冷凝完全消失不见。但在偶尔对上的视线中,那双深黑不见光的眼睛,又很难不令伊丽莎白忘记对方过去那极度危险的气息。

真的是全部忘记后完全相信了伊万的说辞?

不过这些都不是她所要去考虑的事情,与王耀朝夕相处的人并不是她。伊万实在把他藏得太好了,况且伊万也并不是那种可以听进他人劝谏的家伙,对于他来说,自己以及其他人所要做的就只是服从罢了。

就好比现在,伊万带着王耀去了前线的战场,后方的守卫反而是由她来把握。伊丽莎白一向是无法猜透她的King心里到底在想什么,究竟是伊万对王耀已经是完全相信?还是也还在试探阶段?

而与此同时,千里之外的伊万少见的打了个喷嚏,轻抚在瓷白肌肤上的手微微一抖,不爽的轻哼了一声。

“怎么了?感冒了吗?”背对着他裸着上身的王耀好奇的转过头,伸手摸了摸他的脸,“你都穿这么多了,还很冷吗?”

即使是临时所处的前线战营,王出行所该有的一切都没有少。壁炉里的火焰温暖的跳跃着,室内暖烘烘的,即使什么都不穿也不会冷。而伊万却一件衣服都没少,还围着个大围巾,毛茸茸的外套摸起来手感好极了。

“大概又是某个金毛白痴在骂我吧。”冰冷的紫色眼睛因对方亲昵的举动而带上少许温度,他又抹了些药膏涂在了骑士长背部狰狞又狭长的伤口上。这道伤口实在太深,再好的伤药都很难恢复如初了,想到这里他更加不爽起来,“天天打败仗还想要联盟军队的指挥权,看看他没了你,就什么都做不了。”

“阿尔弗雷德……这就是你说我的之前潜伏在他们国家时的King?”王耀没有去他们会谈的会议厅中,只是从伊万的形容中很难有什么判断,“按照你说的,他是在发现我身份了之后把我清除了,那么他已经知道我是你的人吗?”

 

哦天,谁说骑士长一直是个冷冰冰的家伙,只不过是他都把最为柔软的一面留给最亲近的人罢了。

被这句话极大取悦了的国王陛下笑眯起眼,重新给对方缠好绷带后伸手就将人搂进怀里,低头在王耀的颈窝蹭蹭。嗅着对方身上甘冽清冷的香气,嘴角上扬起好看的弧度,“现在还不是时候,联盟期间就算了,等战争结束了后吧。”

他仰起头在骑士长修长的颈项上啃了一口,“比起料理那个家伙,还是先把路德维希解决掉,他可比阿尔弗雷德贪婪多了。”

“你一直在苦恼这个?我可以帮你。”王耀动也没动,软软又顺从着对方的力道躺进身后的怀中,“你给我看的前线战报里,他们的作战模式我有个大概的了解了,但是什么都不比直接去战场上看的快。”

“你想去看?”伊万微微一用力就把人整个压倒在床上,他将对方紧紧抱在怀里,“没有问题,明天我就可以带你去。”

黑发的骑士长低垂着纤细的睫,闻言沉默了一会,随后他伸手顺从的还上了对方的脖颈,将自己完全纳入伊万的怀里。

王耀轻轻挑起嘴角,“好。”

 

他们所在的地方是黑桃与梅花的交界处,也是曾经他们交锋最为频繁的地方。他们之间边界的位置在王耀手中改写过,大片本该属于梅花的领土被划分了出去。伊万坐起身看了眼睡在他旁边的王耀,俯身轻吻在那浅色唇瓣旁后,轻声下了床。

 

昨日和阿尔弗雷德商谈的内容并未得出什么结论,指挥权的问题两人丝毫不相让,但吃紧的战事却要马上有个决断。

他知道阿尔弗雷德和他一样同样的不耐,却得偏偏为了合作拼命忍耐。原本他是想利用王耀给予阿尔弗雷德重击,也顺便欺负一下危险又嚣张的骑士长。替敌国的君王卖命,弑杀自己领土的子民,所带来的报复远比直接杀了他来的狠得多。

可是这段时间里,伊万很难再履行最初的计划,他的心中居然开始期盼些别的东西,令他产生犹豫的却更多是——他不想王耀恨他。

 

一旦被穿破坚硬那一面,想再强硬起来就很难了。

理智提示着他下一步计划是什么,可情感上却节节败退,他对王耀的渴望或许已经超过了想要击溃他的心情。

更何况王耀本身的存在,也在最初就令他惊艳到离不开目光。

 

或许是真的被抚慰了尖锐的菱角,在阿尔弗雷德时都没觉得那么讨厌了。

 

“日安,阿尔弗雷德陛下。”伊万在位置上坐下,脸上带着轻浅的微笑,举手投足的礼节无可挑剔,话语却仍然是冷冰冰,“今日如果再没有结果,下一轮红心的进攻就不知道是在什么时候了。”

 

“指挥权给你们好了。”今日的阿尔弗雷德却反常的没在这个问题上分毫不让,他面无表情的坐在位置上,收敛起孩子气的任性和狂放的张扬后,此时的他竟看上去深沉不少,就如个彬彬有礼的绅士一般,“但是我有个要求。”

 

他凝视着伊万,一字一句的说, “我的骑士长王耀消失在了梅花国的境内,我需要让我们的军人可以拥有一定的自由搜寻的权利,直到找到他为止。”

 

伊万挑起眉,他实在没有想到阿尔弗雷德竟然肯放弃主动权,原因简单的不得了,就是为了王耀。

他虽然早就觉得王耀和阿尔弗雷德的关系或许没那么寻常,黑桃King给予他骑士长的过高的自由以及权力,这似乎已经超越了臣下与君王之间的信赖。可就算清楚,此时此刻也令他开始不爽起来,就好像属于自己的珍宝被窥探。

 

他想阿尔弗雷德无论如何都不会想到,他的骑士长,现在正睡在自己的大床上,也不知道醒过来没有。

 

“这是当然。”伊万脸上带着得体的微笑,“我会安排下去的。”

 

“你们与红心国已经交锋了数次,相信为首的将领已经有了对后面战争的安排,希望我们可以合作愉快。”

 

“希望如此。”

 

阿尔弗雷德的表情是少见的严峻和冷淡,即便在之前交锋最尖锐的时候他都没有这样,仿佛已经不再掩饰一身的戾气。但他此刻已经不在意伊万的回答是什么了,在草草签字后他就立刻转身离开了会议厅。

 

伊万过了一会才起身从会议室走出去,没想到却看见王耀靠在墙上,见他出来后才慢慢的走到了他的身边。

伊万有一瞬间的错愕,便立刻遮掩好了神色,只在和王耀慢慢往外走时,像是不经意的说道,“你一开始就跟着过来了?”

王耀侧头看他一眼,“对啊,想看看你都搞不定的家伙长什么样子。”

“有什么结论?”

“什么都没有,站的太远了。”王耀耸了耸肩,“不过我觉得他大概没有你说的那么笨。”

伊万没有立刻接话,他伸手握住王耀垂在身旁的手,将对方手掌完全纳入掌心中,“阿尔弗雷德把指挥权给我了。”

王耀挑起眉,“只是一天而已,看来他也没有你形容的那么难缠嘛。”

“那是因为他提出了个交换条件。”

“什么事情能重要到与指挥权交换?”王耀轻笑一声,“长期恶交,即使是非常时期的暂时联盟,黑桃国的军队也不是那么乖乖听话的。而他们为首的将领能不能百分百的听从命令,这很难说。”

“小耀,你不想知道交换条件是什么吗?”

“这种事无关紧要吧。”

“那么你想试试吗?与黑桃军队将领的交接,以及之后战事上的领导……你过去可是非常厉害的。”

“但是我都忘记了啊。”王耀轻轻地叹了口气,看向他的目光中染上少许无奈的笑意,“我现在可帮不了你什么了,何况……你并不想让我见到黑桃的人吧。”

“没有不想,只是还不到时候。”伊万轻轻捏了捏对方的手指,“我到不觉得你全都忘了哟,小耀,有些本能是不会忘记的。”

“来试试吧,我和你一起。”他轻声道,“我相信不会有问题。”


——TBC——


评论(86)
热度(135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茶燃|Powered by LOFTER